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会在常德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5 来源:民进常德市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513日,民进湖南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会在常德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常德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张力,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二级巡视员李学明,民进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刘丽等出席会议。民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益源主持会议。全市会员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每个人的梦想不同,那亩田中的庄稼也都不一样。这些年,我在这里种下桃李几株,种下春风几缕,我相信有一天,在我的梦想之田上,一定会结出梦的果实。未来岁月,我还会如各位一样,努力耕耘,不断出发!”——民进常德市委会委员、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小学副校长何春贞《种在心中的一亩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回首防控战‘疫’的近一百天时间里,我所做的这一切,既不为鲜花,也不为掌声,只为用初心书写着抗击疫情的青春篇章,用信心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爱心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常德市政协常委、市教育考试院社会考试服务科科长李勇义《防控战“疫”有“勇”有“义”》。

  “扶贫路上,总有鲜花朵朵,而我也愿成为其中最不起眼的一朵,努力的散发花香,绽放力量,为脱贫攻坚的征程送来盎然春意。”——省政协委员、桃源县人大财经委副科级干部翦梅玲《鲜花朵朵送春来》。

  “少年有母爱,一生寻报恩,入会让我学会担当,倾心办教育,以爱与责任为出发点,以为中华之强盛而读书为办学目标,坚持“责任“与”使命”并行,不忘初心,挚爱家乡,致力教育精准扶贫。”——长沙市政协常委、湖南潇湘教育集团董事长刘良春《爱与担当伴我成长》。

  会场不时发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这是“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中的感人画幕。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述,带领会员们走入他们的故事,内心引发共鸣,人生哲理在故事中明晰,信念在潜移默化中传递。

  宣讲完毕后,雷鸣强对宣讲团成员表示充分肯定,每位宣讲团成员都是普通人、平凡人,但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见精神,他们的故事充分展现了当代民进会员有情怀、敢担当、乐服务的精神风貌。他表示开展“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旨在弘扬正能量,激发会员参与感,是用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影响广大会员热爱本职,热爱组织,热爱国家,做一名“同心有为”的民进人,真正做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

  张力强调,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广大会员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头脑清醒,站稳政治立场。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同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回顾多党合作光辉历史和光荣传统,画好“同心圆”,掀开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二是主动作为,充分履行职能。我们要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广大会员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献计出力,彰显民进组织和民进会员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三是密切群众,传播正能量。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中国面临的国内国际形势都较为严峻,社会的杂音也时有出现,我们广大会员不能闻之起舞,人云亦云,要和广大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不仅要谨言慎言,而且要协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及时开展解疑释惑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民进常德市委会 杨燕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