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雷鸣强赴岳阳开展“春季走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来源:民进岳阳市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514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赴岳阳开展“春季走基层”活动。

当天下午,举行了“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宣讲会由民进岳阳市委会主委张世愚主持民进常德市武陵区总支主委、武陵区丹阳街道政协联络处主任郭灵芝,介绍了社会服务品牌“近心帮”的创立经过、遇到的困难、所发挥作用。“近心帮”通过与社区、人社局联合运营,开创“互联网+微咨询”的模式,实现了持续发展。岳阳民进医卫支部会员、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副科长韩智,介绍了医卫支部的会员们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的事迹。黄平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一个多月未归家;赵小青进行卫生消毒;向练群深入社区居民家中排查疑似病例;黄肖岳坚守火车站进站口;做出了牺牲,体现了担当。最后,雷鸣强提出,希望岳阳民进会员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本职与参政议政工作中双岗建功,做同心有为的民进人。

宣讲会后,雷鸣强一行来到岳阳楼区四化建社区,参观民进岳阳楼区总支建立的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该工作室是岳阳首个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成立目的是为了促进岳阳楼区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通过紧密贴近群众,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更广泛地宣讲政策,以达到扩大民进影响力和维护社会和谐的目的。

雷鸣强还听取了楼区总支工作汇报。他用“本职工作出色、履职工作出彩、活动开展出色”三句话,对岳阳楼区总支会务工作予以肯定,并建议楼区总支利用委员工作室这一平台,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多方联动,解决实际问题,用几年的时间形成品牌。

此次“走基层”活动期间,雷鸣强会见了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就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

民进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刘丽,民进岳阳市委会副主委汪扬、李尧瑶、李建军及部分市委委员、支部主委、骨干会员、新会员先后陪同走访或参加会议。

(民进岳阳市委会 葛伟武、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