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集智聚力 将调研做深做实做细——民进长沙市委会课题调研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2 来源:民进长沙市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省委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相关部署,紧紧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研,充分发挥民进长沙市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切实提高课题调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520日,民进长沙市委会在民主党派机关召开2020年课题调研工作部署会。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长沙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李平,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副主委邹国兴、龚中良出席会议,市委会教育文化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课题执笔人、市委会全体机关干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素娥主持。

会上,民进市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盛敏宣读了《关于2020年议政调研课题立项的决定》。今年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大考之年,为进一步发挥参政党建言献策的作用,做好2020年度议政调研工作,市委会对议政调研、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工作实行申报制,通过前期申报,共征集到课题项目38件。经十二届二十五次主委会议研究,市委会最终对推进长沙市健康消费市场扩容提质的调查研究12个课题给予立项,这是历年来立项课题数量最多的一年,其中重点课题5个,委托课题7个,内容涉及消费市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放管服”改革、脱贫攻坚、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机制等方面,采取市委会主委班子领衔,专委会承担,会内骨干、专家参与,机关干部联络协调的模式。随后,市委会对各课题组成员名单及后续调研工作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课题执笔人对所承担课题的背景和思路作了说明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龚中良作为分管副主委在发言中指出,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开局形势好,课题调研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希望课题执笔人充分认识到课题调研工作的重要性,课题组成员深刻领会课题内涵,根据实际情况,扎实做好调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工作。

最后,李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不平常的一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民进会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提交了近200条社情民意和统战信息,一季度共有13条社情民意被民进中央采纳,6条被省政协采纳,实现了参政议政工作的良好开局。课题调研是参政议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召开课题调研工作部署会,很有必要。她强调,大家的发言和建议很有见地、很有价值,为我们后续调研工作提供了思路,大家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聚焦问题,深入调研,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和可行性的建议意见,推动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再创佳绩。

会后,各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后续调研相关工作进行商议和安排。

(民进长沙市委会 刘晨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