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会在怀化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7 来源:民进怀化市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522日,民进怀化市委会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动员会暨“我身边的先进”宣讲会在怀化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袁运长,民进湖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罗琪,中共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自钱、党派科科长杨丰铭,以及怀化民进会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进怀化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娅主持。

刘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娅指出,5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这次党外人士座谈会,是中共中央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情况下,为更好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和共识,共同应对疫情大考,而专门安排增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怀化民进的重要政治任务。刘娅要求怀化民进会员一定要抓好学习领会,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把讲话精神落实到会员们岗位工作中去。随后刘娅传达了《民进怀化市委会2020年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方案》,刘娅指出,履职能力建设是民进发展的基础,各位会员要对照工作方案,积极参与会务活动,努力提升自我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邵阳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邵阳市地方文化图书馆馆长曾胜程为怀化民进会员做了精彩的分享,从本职工作、会务工作,社会服务,议政履职等方面,为怀化民进会员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民进会员、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罗小小讲述了自己因爱从不幸中走出来,并将爱传递出去的心路历程;民进会员、湖南创变电子商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政协委员舒兴华就做人做事做自己的思考与会员们进行了分享,从亲身体验讲述了自己严谨做事,做快乐的自己,有为有味的奋斗过程;怀化市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靖州院区党政办副主任、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颜丫丫分享了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服务社会的同时收获了更多的爱。随后民进怀化市委新会员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分享了自己加入民进的感悟,展示自我,表明了今后奋进的方向。

陈自钱在讲话中指出,民进怀化市委会工作很有特色,各位会员在本职岗位及服务社会中都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自我,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袁运长肯定了民进怀化市委会的工作,他指出四位先进为民进做出了贡献,很有爱心,所做的工作都是为民进添光加彩,是民进会员学习的榜样,上台展示新会员体现了民进吸引了各行各业代表性人物,都非常优秀,欢迎加入民进大家庭,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民进和自己本职工作好好统筹,做到相得益彰、齐头并进,他要求怀化民进会员认真学习主题建设年方案,努力做好相应工作。

(民进怀化市委会 唐启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