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株洲市委会“情系乡村教育”社会服务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20-05-29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民进株洲市委会建设的株洲市首个“情系乡村教育”社会服务基地在攸县江桥小学揭牌。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汤素兰参加并为留守儿童授课。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民进湖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振宇,中共攸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运发,副县长陈代陆,县教育局局长胡建雄参加了仪式。

      

授牌仪式上,段晓茅、郝建东分别为攸县“情系乡村教育”社会服务基地和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授牌,并为在场的学生代表捐赠书籍。

攸县江桥小学位于城郊结合部,有学生2000余人,其中留守儿童占60%以上。民进株洲市委会拟将该基地建设成为参政履职、反映社情民意的一个联系点,及时了解乡村教育,关注留守儿童,反映群众诉求。并将该基地作为参与和服务社会的一个有效载体,充分调动自身人才和智力优势,持续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打造社会服务品牌。

汤素兰表示,如何更好地为留守儿童的成长提供必要的生存、发展、和参与等机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希望攸县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发挥在职党员志愿者、小学教师居民等多方力量,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的课堂活动,系好未成年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汤素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江桥小学素兰书屋和壹基金儿童服务站,为留守儿童们送上书包等礼物,向他们提前致以“六一”儿童节的问候。

随着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进驻江桥小学,这里的留守儿童从此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每天放学的课后时间,江桥小学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里总是聚满了看书的孩子们,其中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在这里,他们能看到自己喜欢看的书籍,还有老师和志愿者陪伴辅导,感觉十分的温馨。来自五年级二班的李静涵平常很内向,很少讲话,每次看完书后老师都鼓励李静涵说出自己的感受,她渐渐变得开朗起来了……

江桥小学壹基金儿童服务站采用“线上+线下”双重管理模式,配备专业的服务队伍开展四点半课堂、兴趣培养、心理辅导、安全教育、时间活动等服务,为留守儿童在放学之后提供课后作业辅导场所,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并提升留守儿童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助力留守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民进株洲市委会 赵晓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