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巡回宣讲会在株洲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民进株洲市委会 责任编辑:宣传处

526,民进湖南省委会“我身边的先进”株洲站巡回宣讲会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汤素兰,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民进湖南省委会办公室主任胡振宇,民进株洲市委会副主委刘朝晖,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 ,民进株洲市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青工委委员和骨干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民进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艳君主持。

 

01领导讲话

   

汤素兰: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守住“六保”底线,就能稳住经济基本盘,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全体会员要切实提升履职能力,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提出真知灼见,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最后汤素兰感谢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肯定民进株洲市委会对本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备,赞扬株洲民进会员的积极参与。

段晓茅:借此机会,我就如何在株洲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提三点看法,供大家参考:一、深化主题教育,增进政治共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推进多党合作事业的基础。二、发挥民进优势,服务改革大局。株洲民进在长期参政履职中建立了一套集智聚力的工作机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进一步完善好、发挥好。三、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重视和加强自身建设,是一个政党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保证。

郝建东: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作为需要有担当、有能力、愿奉献的人来创造。今天的宣讲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事迹报告会,也是把主题教育活动引向深入的一次再动员,今天宣讲的3位同志已经做出表率,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积极投身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工作中,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在本职岗位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工作中“双岗建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有为的民进人,为助力扎实推动株洲民进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我市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02宣讲团成员宣讲

   

吴德望,民进职工大学支部主委,带领支部获评民进全省先进基层组织、民进省级示范支部,株洲市委统战部“五有三好”示范性基层组织,个人获评民进全国,全省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宋鸥,民进渌口支部主委、渌口区网格中心主任。她参政议政热情高,多篇提案、调研报告在市区获奖;热心会务工作,被评为会内省市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所在支部三次获评会中央优秀基层组织,多次获省委会、市委会表彰。疫情期间由她撰写的《加强房屋门牌编号,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的社情民意信息,被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要情汇报——疫情防控专报》第42期采用。

罗小小,怀化民进会员,湖南省第十一届青联委员,怀化市第四届青联常务委员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先后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湖南青年五四奖章”,是“湖南最美志愿者”“湖南好人”“优秀励志志愿者”“怀化市十大道德模范”。

三位优秀的会员分别通过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业务经验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慷慨激昂的演讲,现场掌声雷动。罗小小的事迹更是让人为之感动,他用他坚强的性格筑起了一道生活的铠甲。面对生活的不公,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向大家证明了自己青春。

 

03颁发聘书

颁发民进湖南省委第八届委员会各专委会聘书

妇女儿童老龄委员会

   

郝建东

   

黄金,朱舸明

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副主任

陈艳娟

   

刘朝晖

文化出版旅游委员会

   

邹艳君,姜红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陈曦,宋鸥

经济科技委员会

   

王霞,张瑞艺,杨能华

教育委员会

   

荣军辉,肖君,吴德望

 

04授牌仪式

颁发先进基层组织及个人授牌仪式

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

刘朝晖、吴德望。

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

民进株洲市天元支部

省级示范支部

民进职工大学(工业学校)支部

民进株洲市醴陵总支

民进株洲市渌口支部

民进株洲市三中支部

民进株洲市天元支部

民进株洲市四中支部

省级突出贡献会员和机关专干

刘朝晖、陈曦。

省级先进基层组织负责人

吴德望、刘育艳、龚连军、

段继仁、宋鸥、尹华英。

省级先进基层组织

民进株洲市天元支部

民进株洲市醴陵总支

民进株洲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支部

民进株洲市渌口支部

民进株洲市经济支部

民进株洲市实验小学支部

市级组织建设先进基层组织

民进株洲市天元支部

民进株洲市醴陵总支

民进株洲市职工大学(工业学校)支部

民进株洲市渌口支部

民进株洲市经济支部

民进株洲市实验小学支部

民进株洲市三中支部

民进株洲市四中支部

(民进株洲市委会 尹冰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