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省生态环境厅赴民进省委会答复建议案

发布时间:2020-08-1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8月17日下午,湖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财务处处长文涛一行5人,赴民进省委就《关于进一步促进环保产业发展的调研与思考》这一建议进行当面答复,民进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副处长甘正气及处室其他同志出席。

据悉,此建议是民进省委在2019年的中共湖南省委汇报会上提出的,中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厅作为承办单位积极采纳落实相关建议。文涛代表生态环境厅赞扬民进省委的课题选题精准,建议到位。当前,从党中央国务院到省委省政府都非常重视环保产业的发展,我省的环保产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占比不小。民进省委提出的一些建议,有的已经采纳落实,如环保产业十四五规划的前期研究,举办环保展览等;有的正在加强,如行业自律等;有的还在慎重实施中,如水产养殖环保标准的出台,以及如何用好“环保标准”这柄双刃剑。

环保产业协会秘书长柴田还介绍了近两年湖南环保产业协会的几个首创,如首创召开主管省长参会的会员大会;首次召开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会;首创环保产业协会会长轮值制;首次在重大环保展会上同步召开技术推广会等。与会者对我省环保产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会上,李如清和甘正气就环保产业协会脱钩问题、环保标准层层加码等问题与生态环境厅的同志展开了交流。

最后,李如清对生态环境厅的建议答复高度肯定。他代表民进省委感谢对口联系单位生态环境厅对民进省委的工作支持,并盛情邀请省生态环境厅的相关领导出席8月28日民进省委召开的“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专题常委会。

(民进湖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 何红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