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潘碧灵:非常之年显担当,开局之年共奋进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聆听了李微微主席所做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心潮澎湃,深感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政协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大战大考中坚定不移地与党委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非常之年担起了非常之责,时时可见政协人的担当作为,处处可见政协人的奋斗足迹。

大战大考,展现高分高能。“丽日现奇花,疾风知劲草”,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政协发倡议参与医疗救治、防控值守、保障供应,积极捐款捐物、主动正面发声,彰显了大爱,凝聚了共识,2300多件信息建议务实管用我省抗疫局势稳定民心安定、赢得大考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政协真刀真枪,不搞花拳绣腿,开展全“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万户帮扶行动,真招实招换来了真绩实效,新结对帮扶11494个特扶家庭,开展帮扶活动23000多次连续五年围绕脱贫攻坚建言,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委员读书活动的朗朗书声中,省政协委员 全部上线,有效交流互动2.3万次,线上线下一体,组织32场线下读书交流,读书履职融合,提出了一批提案建议等建言资政成果,“书香政协”建设大步迈进,委员读书群已成为政协履职新平台,喜获全国政协汪洋主席批示肯定。

新局新篇,彰显主线主题。“正得风涛便,轻帆万里行”,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政协牢牢抓住“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工作主线,紧紧盯住“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工作主题,用庆祝活动、主题活动、读书活动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铺排一批专题性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对口协商会,着力提升建议资政水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突出履职为民,深入开展“三进三助”聚力行动,着眼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持续发力,体现了画好同心圆、共唱同心曲的氛围和格局,体现出砥砺奋进、建功担当的情怀和气魄这一条主线、一个主题提纲挈领、纲举目张,必将形成强劲声势,凝聚强大合力,推进我省政协工作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再展风彩、再谱华章

落实落地,坚守为民初心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委员工作室运用、示范性委员工作室评选授牌、在乡镇设立委员工作室等方式,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更加主动、更为经常、更有成效,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的要求落在实处,东方风来满眼春,政协工作更亲民。

旧岁已随勋业往,新年又展宏图来。民进作为政协一个重要的界别,我们的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全会精神,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凝聚界别会员共识、提高建言资政水平,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体现新作为、展示新风貌,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为开局之年的政协工作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以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责任的新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

(潘碧灵,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