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湖湘春意动,万事正相催——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潘碧灵,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

日华辉映晓寒收,地脉暖融春意动。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两会”胜利闭幕了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圆满收官,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全速启航。随着“两会”帷幕飘然而下,进军的鼓点飒然而生,前进的号角如春雷响起。一年之计在于春,万象更新正当时。现在是奋进的时刻,此刻是前进的时点,莫等闲,不犹疑,让我们在春风春雨中重整行装再出发!

十四五的蓝图已经绘就。

围绕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六个坚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目标引领)、实施“三高四新”、实现“七更”(经济成效更好、创新能力更强、改革开放更深、文明程度更高、生态环境更美、生活品质更优、治理效能更佳)的奋斗目标和“六新”(新路子、新作为、新担当、新局面、新成效、新步伐)的重点任务。这是未来工作的蓝图,是路线图,也是施工图,民进湖南省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省级组织,要当好中共省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中履职尽责,多做贡献,全力以赴投入现代化新湖南建设。

2021年的巨轮已经起航。

今年的目标有“量”的要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以上,城镇新增就业70万人,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今年的工作更有“质”的举措:“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全面厚植发展新优势”、“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积极参与强大国内市场建设”等九项需要重点抓好的工作,像九大柱石,撑起“十四五”开局的一片蓝天,又如同九柄利剑,必将为取得“新”的成效披荆斩棘、破险冲关。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以建设文化强省为目标,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发展壮大现代文化产业。”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民进会员中有不少文化领军人才,也有许多文化研究骨干,有众多在文化艺术方面深有造诣和才华的俊彦和翘楚,今年,我们希望通过开好民进湖南省委会“推进文旅融合”专题常委会的方式,提交一批高质量的建言成果,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政协人的使命已经明确。

作为政协人,2021年,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参加“筑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线,助推‘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主题不断提高履职质量和水平,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汇智聚力;突出履职为民,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重“更好联系和服务所在界别的群众”要求落到实处,做到更加主动、更为经常、更有成效,始终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建言、为民服务。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这是我们当仁不让的职责,不可须臾懈怠,不可虚以委蛇。

开化的大地,解冻的河流,南来的燕子,轻柔的杨柳,都在传递着春天的消息,我们也听到了发令的枪声。行稳致远,基强本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正确的起跑是加速的关键。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继续向疫情开战,向各种困难和险阻开火,向全年和今后五年的目标开进,力争每个月份、每个季度都向胜利的果实开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