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聚焦全国两会|潘碧灵委员:大展宏图、大气开篇、大步前行

发布时间:2021-03-1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潘碧灵: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

聆听完政府工作报告,豪情与干劲在心中激荡,感佩与喜悦于脑海萦回,眼前景、纸上字、耳畔音,皆昭示着“十四五”开局的气概,彰显着奔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豪迈。

中国之“力”可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深度衰退以及严重洪涝、台风等自然灾害,仍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力、社会主义制度之力,人民团结奋斗之力,是“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

发展之“利”可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加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是实现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五大“利好”。

民生之“礼”可喜。厚植发展根基、夯实发展后劲,不是“竭泽而渔”,而是“放水养鱼”,不是急功近利,而是“频送好礼”,大量精准惠民政策的推出,民生为上,干货多多,体现了中央的战略定力及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未来之“丽”可期。“继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器大者声必闳,志高者意必远”,真正彰显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心胸和格局。

湖南96%的国土面积属于长江流域,“一湖四水”联通长江、辐射全省,守护好一江碧水,是湖南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思想上同心,方向上同向、行动中同行,共同将新发展理念践行到底。我们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慎终如始,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不断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广度、度和深度,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奋力谱写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湖南新篇章,让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十四五”宏伟蓝图不是随意挥洒的“大写意”,而是需要一笔一画精描细绘的“工笔画”,蓝图上的每个细节、每个元素都需要用心用情地去填充。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昂扬姿态努力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