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潘碧灵: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圆满实现政治交接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5-1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10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八届第十五次常委会议并举行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参政党自身建设有关论述摘编,学习了汪洋主席在参加民进、九三学社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提出的“十严禁”纪律要求和《关于严肃湖南省民进市级组织换届纪律的若干规定》提出的“十不准”换届要求。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湖南省委会常委、不是常委的市委会主委、湖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进在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脱贫攻坚、抗疫斗争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史,包含着中共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加强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民进系统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汪洋主席在参加民进九三界别联组讨论时发表的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学思践悟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在融会贯通中汲取奋进力量。

潘碧灵强调,本次常委会议,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会,也是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的动员会,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中共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全省民进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增强履职动力,凝聚奋进共识,同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部署做好市级组织换届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强化参政党的组织观念,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工作接续推进,圆满实现政治交接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潘碧灵指出,今年是湖南省民主党派市级组织换届年,市级组织换届工作将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这次党派市级组织换届是在我国发展的特殊历史阶段和关键时期进行的,对于湖南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换届后领导班子建设的成效,事关多党合作事业基础,事关湖南民进事业发展。

他强调,面对光荣的历史使命和艰巨的工作任务,换届后的各市级组织领导班子,要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引领,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发展型、实干型、廉洁型”参政党市级组织领导班子为目标,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和能力建设,一以贯之从严从实推动从严治会向纵深挺进,尤其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廉洁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碰政治纪律高线,严守廉洁从政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着力树立新形象、适应新要求、研究新问题,采取新举措,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李平 摄影:肖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