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传承袁隆平精神 用奋斗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始终贯穿着伟大的爱国奋斗精神。这种精神,饱含着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彰显着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精耕细作,脚踏实地的崇高风范。袁隆平同志是我们党外人士的杰出代表,缅怀袁隆平同志,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向学习的这种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凝聚合作共识、加强自身建设、履行职责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缅怀袁隆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向同行、同呼吸共患难,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接续奋斗者。在涉及多党合作事业和民进自身建设发展的方向性、原则性问题上,坚定向中共中央看齐,自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体现到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实际行动中。

缅怀袁隆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抓住“十四五规划实施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以高效务实的意见建议助力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三湘四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民生导向,聚焦改革发展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

缅怀袁隆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勤勉一生、脚踏实地。把笔杆子插进泥土里,把脚步的痕迹融入建议中,把调研报告写在大地上,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找准短板弱项,聚焦问题听、针对问题思、对准问题剖,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了解实际,把情况摸清、摸透,寻找破解问题的对策办法。

(潘碧灵: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