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中央条例起草调研组赴岳阳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21日,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参政议政部副处长余恺、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赵天雪一行人赴岳阳开展2021年条例起草调研活动。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办公室主任胡振宇、民进岳阳市委会主委张世愚、专职副主委汪扬、民进岳阳楼区总支主委刘娟先后陪同调研。

马石城主持召开了调研专题座谈会。会上,张世愚就岳阳市委会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岳阳民进部分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就条例起草相关调研内容交流了意见建议。比如,针对表彰奖励工作条例,提出了提高会内奖励证书的含金量,与行政职能部门对接,在职称的晋级评比中加分、与干部的推荐使用相挂钩等建议;针对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提出了为入会35年以上的资深会员颁发纪念奖章,增强会员、代表身份荣誉感等建议;针对社情民意工作条例,提出了与地方政府建立双向沟通交流的渠道、及时反馈信息采用结果、对没采用的信息给予针对性的指导等建议。

左延珠对大家提供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本届内民进中央拟起草完成二十余项条例,目的是为了按照民进章程的要求,建立民进全会上下贯通的制度体系。今年是民进中央确立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反映社情民意是参政议政的基础,这既是民进会员的一项权利,也是一项义务。有必要借助主题年的契机,建立制度,进一步规范加强社情民意工作。通过调研,收集各级组织和会员代表意见建议,对完善起草的各项条例,以党为师,解决新时代参政党关于自身建设的问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午,调研组一行人来到位于民进岳阳楼区总支的“同心社区”创建点——四化建社区。这里设立了岳阳楼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实现民进会员中的政协委员下沉到基层一线,听取基层声音,搜集线索,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目前,共有驻室委员24名,其中市政协委员3人,区级政协委员21人。在参观了工作室展示区后,调研组听取了民进岳阳楼区总支亮点工作汇报。

最后,调研组来到民进会员企业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在全国道德模范、民进岳阳市委会副主委李国武的带领下,参观十三村的生产车间、微笑墙、德字碑、禁毒警示教育馆,大家纷纷被花果飘香的企业环境和以“德”为先的企业文化所感染折服。

(民进岳阳市委会 陈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