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0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民进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

5月30至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株洲市天台开元大酒店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马石城,中共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万成,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智,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杨胜跃,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会主委周恕,民进湖南省委会组织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赵品山,民进湖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开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元,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佳辉应邀出席会议。

民进株洲市委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要求,不断增强政党意识、责任意识、合作意识和奉献意识,围绕智慧株洲建设、职业教育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乡村振兴等工作,在自身建设、履行职能、服务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先后获得民进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赢得了中共株洲市委的高度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潘碧灵讲话

潘碧灵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和全市民进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要始终秉承“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优良传统,与党同心,坚持从严治会,努力夯实自身建设根基,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准确把握“两个大局”和当前工作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把中共中央和中共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思想共识、具体任务和自觉行动,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抓住“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践中贡献更多民进智慧和力量。他希望,新一届民进株洲市委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扎实工作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市民进会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责使命,为株洲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续写光辉篇章!

 ▲马石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

覃万成讲话

覃万成对民进株洲市委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民进株洲市委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断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二是不断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引导广大成员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深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三是不断助力现代化新株洲建设,始终不忘“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的立会宗旨,充分发挥在基础教育、文化、出版等领域人才密集的优势,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职责使命。

  ▲周恕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吴佳辉在闭幕式上讲话

吴佳辉在闭幕式讲话中指出,大会在民进湖南省委会、中共株洲市委的领导下,全体会员代表和其他民主党派及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为全市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她希望新一届民进株洲市委会团结带领全市民进会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株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郝建东代表民进株洲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郝建东代表民进株洲市第七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民主促进会株洲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7名委员组成的民进株洲市第八届委员会,陈艳娟当选主委,邹艳君当选为专职副主委,龙永红、陈代陆、黄小玲当选为副主委,任命邹艳君兼任秘书长。并选举产生民进株洲市第一届监督委员会。

 

陈艳娟当选民进株洲市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株洲市委会主委周恕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各民主党派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工商联、市侨联、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中共株洲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株洲市教育局、株洲市文旅广体局、株洲市卫健委、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湖南工业大学、株洲市中心医院、株洲市职工大学以及株洲市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十三中、十八中等单位领导等到会祝贺。

(民进株洲市委会 谭 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