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潘碧灵主委致全省教师会员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致全省教师会员的慰问信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湖南省委会主委  潘碧灵

 

民进全省教师会员:

大家好!值此第37个全国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向在全省教育战线工作的三千多民进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教师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感谢!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关心教师发展,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敬的职业。广大民进教育界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担承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用爱心、知识、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托举起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希望。

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教育界是中国民主促进会的主界别之一,民进亦有着深厚的教育情结。1981年11月,叶圣陶、雷洁琼等民进17位政协委员在全国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联名提交了《建议确定全国教师节日期及活动内容案》(第170号提案);1983年6月,包括葛志成、霍懋征、段力佩在内的民进19位政协委员再次在全国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联名提出《为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造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建议恢复教师节案》,1985年1月,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同意国务院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9月10日为教师节。应该说,是民进率先在国家政治舞台发出设立教师节的呼声,见证并推动了整个过程。

近年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民进湖南省委会围绕全省教育发展议题积极开展议政调研,为破解教育难题献计出力。提交的《关于破解“大班额”问题对策》等提案议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多位领导做出批示,并转化成相关政策得以落实。教育兴则国家兴,教师强则教育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站在 “两个一百年”新时代的历史交汇点上,国家发展、民族复兴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撑,教师职业神圣而伟大。

广大教师会员同志们,希望你们胸怀家国天下,庚续优良传统,躬身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孜孜以求,诲人不倦,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继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我们民进人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