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聚共识 汇众智 倾民进之力服务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之为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全国政协常委、湖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潘碧灵

政协大会刚刚闭幕,前行的大车已经发轫;闭幕的掌声犹在耳畔,拼搏的鼓角已然响起。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中共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收官之年。”收官之年应该上演精彩的“压轴大戏”;开局之年应该以“开门红”博得“满堂彩”;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更应拿出优异的成绩来庆祝和献礼、来增光与添彩。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必须随时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作为人民政协的重要一员,民进湖南省委会将团结带领省各级组织和会员,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去,倾尽全力、不遗余力,彰显民进人的使命与担当,做出民进人的努力和贡献。

我们将持续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教育引导广大会员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体现到具体行动上。弘扬亲密合作的光荣传统,广泛宣传党的百年伟大成就,更加讲好红色故事、新型政党制度故事、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故事,积极参加政协云书院、湘声大讲堂、委员公开课,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引领全省广大会员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提信心的工作。

我们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更加有效服务高质量发展。锚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和“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奋斗目标,着力增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本领。紧扣全国政协、省政协度协商议题深入展调研,运用好界别协商渠道,发挥好对口协商作用,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课题召开专题常委会议。围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突出监督重点、加强监督调研,反映实际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认真组织开展民进界别工作,积极推动民进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与运行。推动形成各级组织相互配合、各有侧重的履职活动整体格局。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高质量完成好议政、协商、民主监督课题调研等各项任务。

我们将坚持以制度机制固化作风建设成果,大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会向纵深发展积极推进“清廉民进”建设,持续健全现有规章制度,筑牢补强制度篱笆。不断加强内部监督力度,有效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加强对重点对象和重点事项的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的常态化监督,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促进内部监督与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巩固并发挥好与中共党委纪检、组织等职能部门建立的日常工作联系机制和会内干部廉政情况沟通机制有效作用,增强廉政风险防范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