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集中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秦建新等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退休党员在机关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当天上午9时30分,参会人员早早就来到视频会议室,收看了开幕会特别报道和二十大开幕会电视直播。10时整,大会正式开幕。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现场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大家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在开幕会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做笔记,激动、自豪、振奋之情溢于言表。

开幕会束后,大家依然心潮澎湃。在聆听完大会报告后,民进湖南省委会立即组织专题讨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秦建新,退休党员张军才,机关干部甘正气、张严等人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国家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潘碧灵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共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要认真领会、深学细研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上,必须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必须不断传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必须坚持以党为师,持之以恒抓基层强基础,着力增强内部监督实效,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必须突出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广泛集智聚力,全面提升履职效能。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认真抓好学习宣传,着力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组织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民进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拿出具体方案,提出明确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