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2022年民进湖南省委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长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28日,2022年民进湖南省委会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在长沙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主持会议。

实体经济界会员刘习明、李国武、李文辉、陈自力、岳中秋、李英杰,文教界会员李巍波、易军、陈立新、唐湘旗,金融界会员龙孝强,传媒界会员黄韬,商贸流通界会员覃小桥、史公伦、戴智勇等15位湖南民进优秀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的署名文章《中国民主促进会社会服务的历程与启示》。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胡振宇解读了《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章程(讨论稿)》。与会企业家代表就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相关事宜提出意见和建议。发言过程中,潘碧灵不时就一些问题同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潘碧灵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企联会是省委会社会服务的主力军,也是体现民进良好形象的执行者。九届省委会领导集体十分重视经济界会员,希望湖南民进经济界的精英会员,成为未来企联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发掘经济界会员潜力,团结经济界会员力量,在民进组织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中发挥更为积极和显著的作用,是我们今后工作的重要努力方向,省委会将帮助会内企业更好地发展,充分发挥企联会的作用。

潘碧灵表示,民进湖南省企业家联谊会是有着优良传统的联谊组织,20多年来四届领头人不断探索求进,为企联会发展殚精竭虑,积极投身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不计小我、无私奉献成就了企联会的优异成绩和良好形象。省委会企业家联谊会聚集了一批有实力、有影响、有社会责任,政治立场坚定、充满正能量的企业家。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将自己的事业与国家兴旺、社会进步、民族复兴联系起来,积极履职尽责,是企业界会员中的优秀代表。潘碧灵向企联会、各经济界会员在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助力开展社会服务品牌活动中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碧灵强调,新时期的企业家联谊会要坚定政治立场,发扬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责任,服务发展大局,要增强对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能力,增强对经济形势和发展机遇的把握能力,坚定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要树立奉献意识,在创造经济价值,获取经济利益的同时,应该致富思源,积极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务求实效的原则,为社会公益事业、慈善事业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加强交流,抱团发展,互为促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做优做强自身业务,为助推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就企联会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潘碧灵指出,企联会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理事会员参政议政、建言建策提供有效的支持和帮助,为他们建言发声畅通渠道。企联会应该成为企业家会员们展现自我、实现价值、服务社会的平台,要开拓思维、创新实践,采取多种方法、多种渠道组织活动、开展交流,尽可能为企业家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展示形象的环境。要利用智库资源,倡导合作双嬴的咨询服务、思维共享等,帮助理事成员在会务工作、建设交流中取得更多收获。

    潘碧灵强调,要根据企业家成员的需求,积极拓展交流与合作渠道,通过组织学习培训、考察交流、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为企业家搭建广阔的交流和履职平台。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会内外宣传平台,推送会员企业动态、先进事迹等信息,充分展现民进企业家良好形象,扩大企联会影响。社会服务处要认真整理座谈会上大家总结的经验、提的建议和意见,结合大家意见完善企联会章程,进一步做好换届筹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