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黄铁华到益阳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027日,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率领民进湖南省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部分委员专程赴益阳,就“监察、法院、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与益阳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开展调研座谈。中共益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颖君参加活动,省人大代表、民进益阳市委会副主委、市律师协会会长徐健及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民进益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兆鸿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益阳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全面了解市监委、地方法院以及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企业刑事合规执行,“少捕慎诉慎押”政策执行,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及权益保护,智慧法院和人民法庭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司法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黄铁华对中共益阳市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和各单位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认为此次调研很有收获,益阳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很多经验值得课题组借鉴,课题组将认真研究、吸纳调研所获得的资料和信息,形成高质量的课题调研报告,供中共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促进湖南法治建设取得更多突破,从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