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湖南“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在岳阳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1月26日上午,湖南“书香民进”月度读书分享会在岳阳青年文创中心举行。活动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涵养新时代忧乐情怀”为主题,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办、民进岳阳市委会承办,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中共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出席并讲话,岳阳市副市长、民进岳阳市委会主委张世愚致辞,湖南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卢先明点评。中共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甘勇、民进市委会主委班子、驻岳民进省委会委员、市委会委员、读书会成员、机关干部现场观看。民进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会员线上观看。据统计,整场直播线上点击量达38813次,留言互动达200余人次。

活动开始,张世愚代表民进岳阳市委会致辞,并号召全市民进组织,在民进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把“书香民进”读书活动办得更有特色,更见实效。

活动中,7名民进会员代表根据自身阅读经历,共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在福建》《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在上海》《未来学校:重新定义教育》《岳阳楼记》《浴血新墙河》8本书籍。民进岳阳市委会副主委李国武、隋幸华,市委会委员李情,支部主委方西河,教师代表刘颂,分别分享了阅读感想和履职体会。民进会员王育英谱曲、郭艳萍弹唱、戴娟朗诵的《岳阳楼记》和民进湖南理工学院支部王翔教授带来的国画艺术鉴赏,融合岳阳的地域文化,充分展现了岳阳民进人的艺术风采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卢先明指出本次活动形式创新多样,内容丰富精彩,让人深受启发。他结合分享内容对每位分享者进行了一一点评,深入浅出,引经据典,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邱虹对活动的圆满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将进一步支持各民主党派谋划开展更多类似“书香民进”这样体现时代特色、体现党派特点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各民主党派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参政履职水平,充分释放和展现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特别是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中共二十大号召,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提高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彰显作为。

潘碧灵代表民进湖南省委会对“书香民进”读书分享活动(岳阳站)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精心筹备、辛勤工作、努力奋进的岳阳民进全体机关干部和会员表示诚挚的慰问,向湖南理工学院卢先明书记对民进读书活动的精彩点评,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邱虹部长、甘勇副部长鼎力支持和亲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民阅读、系统阅读、深度阅读。要进一步深化“书香民进”读书活动,开展好常态化阅读学习,不断提高阅读时效和影响力。要以“书香民进”读书活动助力书香社会建设,以本次阅读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书香民进”读书活动走向深入、取得更大成效。

    活动后,潘碧灵还主持召开了民进湖南省委会会内监督工作座谈会,征求了岳阳市委会对省委会和省委会主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听取了岳阳市委会年度工作汇报,并对岳阳市委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