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湖南代表团参加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欢送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11日,湖南代表团参加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欢送暨动员会在长沙举行,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代表团团长潘碧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主持。

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定于1217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审议民进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修改《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民进中央领导集体。

湖南代表团由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任团长。

潘碧灵首先向全体代表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

潘碧灵围绕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总体要求、湖南民进贯彻落实措施等方面作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他指出,中共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必须团结引领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民进中央、中共湖南省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充分发挥参政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作用,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李平在会上宣读了《湖南代表团参加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参会要求和履职任务》,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负重托,认真履行好代表的光荣职责。

十三大代表郝建东、李素娥进行表态发言。他们表示作为民进十三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务必珍惜荣誉,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聚精会神开好代表大会,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展示湖南民进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潘碧灵在讲话中指出,民进十三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民进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为今后工作开展奠定扎实组织基础的换届选举会,更是谋划未来五年全国民进组织发展,推进今后五年工作的思想动员会、工作部署会。

潘碧灵希望,代表团能够肩负湖南6439名民进会员的重托,在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认真履职,认真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提高思想共识、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全面严守大会纪律,为确保大会圆满成功,湖南代表团的每一位代表必须切实担负起应尽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才尽德,集中精力、毫不懈怠,确保议好事、选好人。

    出席和列席民进十三大的湖南代表团成员,民进湖南省委会秘书长,民进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