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省委会领导班子积极交纳特殊会费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11日,湖南代表团参加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欢送暨动员会在长沙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民进十三大湖南代表团成员及省委会机关秘书长、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潘碧灵主委向民进省委会领导班子、民进十三大湖南代表团成员和机关同志发出了为湖南民进创始人何炳麟先生故居布展缴纳“特殊会费”的倡议。

19586月,民进长沙市委会成立,代行湖南民进省级组织职权直至19841月民进湖南省委会成立。何炳麟先生担任了民进长沙市委会第一、二、三届主任委员,是湖南民进组织的重要创始人。何炳麟先生曾留学日本,归国返湘后致力于教育救国,发起创办湖南岳云中学,培育了杨开慧、丁玲、邓华、何孟雄、贺绿汀等一大批优秀学生,为湖南教育事业倾尽了毕生的精力;积极筹备建立了湖南民进组织,为民进组织在湖南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纪念何炳麟先生,在民进湖南省委会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株洲市炎陵县人民政府对位于炎陵的何炳麟故居进行了修缮,目前修缮工程已完工。此次民进湖南省委会向湖南民进全体会员发出交纳“特殊会费”的倡议,所缴会费将全部用于何炳麟先生故居布展。

   

    省委会领导班子在这次动员会上带头当场交纳“特殊会费”,既是致敬先辈、铭记先贤、不忘初心和历史,也是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进光荣传统。随后,其他与会人员也一一当场缴纳了“特殊会费”。据悉,目前省委会已收到全省部分组织和会员缴纳的“特殊会费”20余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