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闭幕 潘碧灵当选新一届民进省委会主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22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长沙胜利闭幕。全国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出席闭幕会。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出席并讲话。大会选举产生了55名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和17名出席民进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民进湖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决议。

民进湖南省委会九届一次全会上,选举潘碧灵为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黄铁华、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为副主任委员;选举21位同志为常委;选举11位同志为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李平()为主任委员,刘朝晖、兰力波为副主任委员。民进湖南省委会九届一次常委会任命赵品山()为秘书长。

潘碧灵代表新任领导班子发表讲话,他表示,新一届省委会将锚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效能“两个全面”奋斗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持续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勠力同心把奋斗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旗帜鲜明讲政治、守纪律,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共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决策部署和民进中央各项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在湖南民进系统落实见效。树雄心、立大志,善于变革、勇于创新,勇于打破思维定势,全面激发创新活力,着力打造一批在全省统一战线和全国民进组织中有地位有影响有特色的履职品牌。明责任、强措施,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推动湖南民进事业全面发展进步。

大会号召,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担使命、携手前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

徐克勤代表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新一届民进湖南省委会领导班子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合作初心,弘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以及民进“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不断谱写“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精彩篇章;积极履职尽责,不负时代重托,立足界别特色,发挥独特优势,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乡村振兴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做实民主监督,主动服务社会,打造更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品牌;加强自身建设,积蓄奋进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入推进“五大建设”,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秦建新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雷鸣强致闭幕词。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闭幕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