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赴郴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5月31日至6月2日,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率队赴郴州市桂东县、汝城县,采取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民进衡阳市委会二级调研员廖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分析技术部部长刘沛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尤翔宇参加调研。郴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阳锋在郴会见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重点围绕两县辖区内湘江重要支流、重要水库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工业污水治理情况城镇污水处理情况,特别是管网改造、雨污分流、在线监控情况等,先后奔赴沤菜水库土桥镇生活垃圾处理厂、罗泉温泉和暖水镇污水处理厂等地现场考察。

现场调研后,调研组分别在桂东县和汝城县召开座谈会,桂东县委常委、副县长郭远飞和汝城县副县长邓淑娜分别主持座谈。两县发改、生态环境、水利、工信、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和林业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调研组专家就两县如何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黄铁华充分肯定了两县在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桂东和汝城两县既是孕育红色基因、富有革命传统的热土,也要努力打造成为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乐土;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特别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要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相关责任单位也要指导企业做好环境治理工作;要加强部门统筹协调,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做好湘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