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在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3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627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进省委会原主委谢勇,全国政协常委、民进省委会主委、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率队赴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开展民进全省“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召开座谈会。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冯胜强,民进湖南省委会第七届、八届、九届主委班子成员黄铁华、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汤泽培及部分常委出席活动。中共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胡绪阳受邀出席座谈会并致辞。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会主委陈淼陪同。

  

    上午,民进湖南省委会一行先后来到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何炳麟墓园、省心山庄、岳云中学紫云书院、会史展览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在何炳麟先生墓前,大家集体鞠躬,缅怀何炳麟先生为教育及民进事业作出的卓越贡献,追思与学习他忧国忧民的崇高风范。在岳云中学会史展览馆听取了校办主任杨光辉老师讲述湖南民进创始人、岳云中学创办者、著名教育家何炳麟先生毁家办学、倾家兴校、筚路蓝缕创办岳云中学、积极投身民进的历史,重温民进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历程。

  

    下午,民进全省“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座谈会在南岳区逸山逸水第五会议室召开,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省委会老同志代表汤泽培、郝建东,常委代表戴茵、张音悦,青年会员代表舒兴华分别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分享了与党合作和民进自身建设的实践体会,畅谈了对湖南民进未来五年的工作展望。

  会上,胡绪阳对民进湖南省委会长期以来支持助力衡阳的社会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希望,省委统战部能一如既往支持衡阳统战工作,助力衡阳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民进湖南省委会能一如既往关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为衡阳发展牵线搭桥、添砖加瓦、持续助力;民进衡阳市委会能一如既往聚力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市工作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为衡阳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力推“三强一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谢勇表示,要始终认同中国共产党的主张,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诤友挚友,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坚守民进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要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引领广大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履职,勇于担当,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潘碧灵强调,政治交接要着眼于传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在弘扬优良传统中凝聚政治共识,始终做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要贯穿于换届工作的始终,围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带动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要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以政治交接为契机,加强对参政履职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督导,促进全省各级组织履职信息、资源、力量和成果的共享,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的政治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盛军,中共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负责人,中共衡山县委、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中共南岳区委、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民进湖南省委会监委会、青工委领导班子,民进衡阳市委会班子成员,民进湖南省委会、民进衡阳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