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2022年组织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13日下午,民进湖南省委会2022年组织工作推进会在邵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出席会议。民进湖南省委会常委、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民进湖南省委会2022年上半年优才发展情况,长沙、衡阳、湘潭、株洲、常德、郴州、益阳、张家界、怀化、永州等10各市委会做了上半年组织发展工作情况交流,邵阳和岳阳市委会分别就优才发展和优才培养工作做了经验介绍。2022年上半年全省各级组织共发展了59名优才,完成“百名优才”发展任务的59%,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上,潘碧灵主委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全省组织建设工作,特别是优才发展工作成绩。对岳阳、邵阳两市在推进省委会“优才工程”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对如何深入推进“优才工程”,潘碧灵主委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大局意识,坚定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初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关于新时代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重大历史背景,在全面加强参政党建设的大局中深化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认识。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为组织发展引荐人才,选好人才,为组织的明天培养人才,推举人才;二是增强危机意识,坚定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决心。要看到人才队伍建设任务艰巨而繁重,切实增加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雄心、立大志,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打一场大仗、硬仗、翻身仗;三是增强担当意识,提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心。要迎难而上、攻坚破难,要勇于担当、敢于斗争,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四是增强合作意识,提升做好人才队伍建设的信心。要紧紧依靠各级党组织,发挥各级领导整体战斗力,发挥会内平台和渠道作用,团结全会力量,加强激励引导,确保“优才工程”任务目标的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