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1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13日下午,民进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邵阳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副主委雷鸣强、李平、袁运长、秦建新出席会议。九届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长沙、湘潭、株洲市委会主委和专职副主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主持。

  会上,长沙、湘潭就会内监督试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平作了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总结了内部监督委员会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内部监督委员会工作提出计划要求。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民进湖南省委会内部监督五年规划》进行了探讨。潘碧灵主委对做好九届省委会会内监督工作做了重要讲话。

    潘碧灵主委充分肯定了民进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和民进长沙、湘潭市委会内部监督试点工作成绩。对进一步加强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潘碧灵主委强调,要立足参政党特色,树立科学监督理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个”基本原则,坚持试点先行、有序推进。找准监督委员会在会内监督工作中的职责定位,监督委员会要在同级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省级监督委员会应加强对市级监督委员会工作的指导。突出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监督好关键人,监督到关键处,监督在关键时,坚持“事前预防、事中监督、事后考核”的全过程监督。加强监委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作力量,提升监督能力,加强政策理论研究。按照九届省委会《会务工作五年规划》的部署,认真落实好《会内监督工作五年规划》,切实担当起会内监督职责,有效发挥内部监督作用,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