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秦建新参加郴州民进经济形势分析会:要蕴危为机,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期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月15日上午,民进郴州市委会组织召开郴州市2022年经济形势分析座谈暨课题调研推进会,民进省委会副主委秦建新出席并讲话。民进市委会主委曹暇主持会议,民进会员、市科技协会主席周贤斌参加座谈并发言。

  

      周贤斌从多方面调研所获得的数据和感受入手,全面分析了郴州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认为,面对百年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在宏观环境仍然复杂多变的情况下,郴州的发展整体向好,既面临挑战,也有机遇。下阶段应继续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瞄准全年目标任务,突出重点工作,抓落实,补短板,全力以赴推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邓芳文、曹林清、袁智敢、龙燕芳、唐亚静、黄义清、李郴芸、袁小炜等会员依次发言,他们有的从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出发,有的从企业结构和经营状况入手,有的从金融机构服务特征切入,有的从配套政策体系总结,并结合自己所从事行业的实际情况和工作体会,提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大家还围绕湖南自贸区郴州片区建设和省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

    会议还听取了各专委会调研课题申报和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和部署。

    曹暇说,本次座谈会是新一届市委会成立以来,首次以专题会议形式开展市经济形势分析和交流,会议中有智慧、有收获、有惊喜,大家不仅展现了为家乡发展做贡献的决心,也显示了新时代民进人勇于乘风破浪、开拓创新的担当精神。“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她希望大家打破思维定势,整合参会所得,拿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调研成果,强化履职能力,在推动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唱出民进好声音,贡献民进新作为。

  

      秦建新在讲话中指出,郴州民进组织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形式新,内容实,会员发言很有新意,很切时势,大家都能积极面对困难,开拓创新思路,大家应蕴危为机,抓住转型升级的机遇期,助力郴州经济建设发展,服务省三高四新大局。郴州民进会员人数多,团结力量大,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始终坚持关注民生民情,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勇于攻坚克难,注重结合实际,凸显界别优势,发出党派声音;要始终坚持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努力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以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工作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有效提升参政议政工作的成果转化和落实能力。

    民进郴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中峰,民进郴州市委会副主委、永兴县政协副主席曹永,部分企业家会员和专门委员会委员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