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弘扬企业家精神 彰显强省会担当”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729日下午,民进“弘扬企业家精神 彰显强省会担当”读书分享会在长沙市岳麓区西湖文化园城发教培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民进省直生态文明支部、民进岳麓区工委高新支部、城发能源星空读书会、桔苑社区党支部联合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正厅长级)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民进长沙市委会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刘佳勇,长沙城发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吴海东,民进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正和岛首席经济学家王林,长沙市政协常委、民进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素娥,民进长沙市委会副主委、湖南通程律师事务所主任兰力波,高新区党群工作局副局长杨峥嵘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

吴海东首先致辞,随后来自4个支部的10位同志围绕《心若菩提》、《认知觉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3本书开展读书分享,结合个人思考和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感悟深刻,风格务实,充分体现了对弘扬企业家精神、彰显强省会担当的深入思考,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随后,王林教授为与会人员讲授了《长沙建设“强省会”的路径初探》,深入分析了长沙发展面临的形势、比较优势和问题短板,系统讲述了“强省会”建设的路径。大家纷纷表示:王林教授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支撑,是对思想认识的一次升华,对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企业家众志成城助力“强省会”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在点评环节,杨峥嵘副局长对10位同志的读书分享作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宝贵意见。李平主委充分肯定了本次读书会的质量,对王林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强省会”战略落实;希望大家切实抓好“书香民进”读书成果的转化,做到读有所悟、悟有所思、思有所行。

最后潘碧灵主委从主题好、形式好、交流好等方面对本次读书分享会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以读书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读书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从以下三方面着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会总书记思想的丰富内涵,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二是保持向上精神,把读书作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不断在阅读中成长进步;三是做到知行合一,通过读书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强省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