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奋楫笃行 砥砺共进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奋楫笃行  砥砺共进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    潘碧灵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这是一次成功圆满、成果丰硕的大会,这是一次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智慧、汇聚建功新时代的力量的大会。我们热烈祝贺省“两会”胜利闭幕!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省“两会”闭幕之际适值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前夕,又是一载新春,又是一片新绿,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湖南民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2023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和省“两会”精神,传承民进老一辈领导人“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全力谱写新时代湖南民进事业新篇章。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按照中共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要求,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湖南省委工作要求。要始终突出团结民主,紧扣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的目标任务,团结所在界别的会员和群众,引领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和省“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充分发挥“书香民进”学思践悟读书活动平台作用,做实做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与党同心、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思想共识落到实处。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共省委书记张庆伟关于“始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过硬队伍”的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着力构建“以党为师,从严治会”长效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组织发展质量,严把入口关特别是政治关,持续深入加大会内监督力度,深入学习借鉴中共党内监督经验和纪检监察工作方法,探索建立适应湖南民进自身特点的会内监督制度体系,将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落到实处。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瞄准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履行参政党省级组织职能的过程中对标对表、融汇融入。我们要始终紧扣中心大局,积极投身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实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教育科技人才这个战略支撑献计出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湖南民进的担当。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巩固优化专题常委会议机制,打造“民进科教创新论坛”履职新平台,积极参加长江保护与发展论坛、中国教师发展论坛、开明出版传媒论坛、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等各类议政平台活动,围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持续擦亮“文化惠民同心共进”社会服务品牌,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履职效能落到实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