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民进湖南省委会统战与党派理论研究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217日,民进湖南省委会统战与党派理论研究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雷鸣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成员郭兰、廖晟、葛伟武、谢琳、聂志军、黄鑫、谭力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委会社会服务处(研究室)处长胡振宇主持。

雷鸣强向各位专家对省委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专委会今后的发展、定位提出展望,对参考选题进行解读。雷鸣强指出,此次会议既是统战与党派理论研究专委会2023年度研究课题选题会,也是工作务虚会。加强理论研究是民进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专委会要以多学科的视野,着眼民主党派自身建设方面的理论研究。理论研究要突出理论性、实践性、政策性,做到中央精神与地方实际相结合,健全“工作出题目,调研出对策,行动出成效,成效出经验,经验成理论,理论增活力”的理论研究工作机制,积极发挥理论研究作用,为湖南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提供理论指导,为湖南民进“三个全面”建设作出理论贡献。

与会专家围绕参考选题,聚焦“书香民进”读书活动助力湖南民进“三个全面”建设、民主党派内部监督工作、何炳麟精神和物质遗存、湖南民进参与民主监督的历史实践经验等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雷鸣强对每位专家的发言逐一回应,并对课题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等进行指导。

    胡振宇就课题申报流程向与会专家作了介绍,并表示,社会服务处(研究室)作为统战与党派理论研究专委会联系处室,将进一步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助力专委会理论研究有新成效、新作用。

(民进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肖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