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浏览 > 新闻中心 > 民进湖南

潘碧灵赴湖南师范大学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2-2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宣传处

221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一行前往湖南师范大学走访调研。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杨念,民进湖南省委会秘书长、一级调研员赵品山,民进湖南省委会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湖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民进湖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蒋洪新对潘碧灵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进湖南省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湖南师范大学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指出,师大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牢政治方向,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好高校统战阵地作用,扎实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俊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统战工作成绩,并表示,师大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统战工作部署,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进一步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

民进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何善平就近年的工作作了详细汇报。民进中央委员、长沙市文联主席汤素兰,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秦建新,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师大基层委员会副主委陈丹,结合各自的履职和教学科研情况发了言。

潘碧灵对湖南师范大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湖南师范大学与民进湖南省委会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关系紧密,民进湖南省委会第一任主委陈孝禅、第二任主委林增平分别是师大著名心理学家和历史学家,林增平还担任过师大校长,此后民进省委会每一届主委班子成员都有来自师大的会员。希望民进师大基层委员会能传承好这一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学校和省委会的各项建设。

他强调,民进湖南省委会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化工作部署,拟与师大就“湖南科教创新论坛”“书香民进”读书活动等开展合作。他对民进师大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民进会员优势,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民主党派工作;二要担当作为,立足本职教书育人,积极履职建功,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民进师大基层委员会发展;三要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报效国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极贡献民进力量。

座谈会后,潘碧灵一行参观了师大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厅。

(民进省委会组织处根据湖南师范大学简讯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