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扶贫先扶智”——宏善教育扶贫项目团队来湘 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为进一步响应党中央 “精准扶贫”的号召,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深化教育扶贫结对工作,提出“宏善教育扶贫项目”,通过“帮助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来提高“精准扶贫”的精准度。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宏善教育扶贫项目”2017年计划在湖南投资400多万元,资助20名贫困学生到上海学习,学制5年,(电中——上海开放大学直通车)大专文凭。通过学习,改变命运,走出大山,走向城市,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经民进湖南省委协调,宏善教育扶贫项目团队于7月27日至29日来湘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由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民进会员上海金盟集团董事长陶勇,浦东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编辑主任陈家昌,上海市环境学校部门负责人张建良,骞翊(上海)法律咨询有限公司李正义以及民进之友上海欣港模具厂厂长曹秀明,海川私募投资资深专家沈洪良等学者和企业家组成宏善教育扶贫项目团队,先后在永州市的新田县和祁阳县,怀化市的新晃县考察访问贫困家庭学生,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并与贫困家庭学生及其家长(孤儿亲属)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奚剑鑫董事长现场给予每位学生助学慰问金500元,其中有11名(暂定)应届初中毕业生被确定为 “宏善教育扶贫项目”扶持对象,录取就读上海开放大学“电中电大直通车”班学生,4年读书期间的所有费用由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承担,毕业成绩优秀者直接录用为公司职员。

宏善教育扶贫项目团队的爱心行动,意义远远不止学业帮扶,更重要的是对受助学子精神上的鼓舞。家长、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心存感恩之心,珍惜学习机会,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回报社会关爱。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委员奚剑鑫董事长发起的“宏善教育扶贫项目”进一步拓展扶贫的途径和方式,对于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助贫困家庭做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由民进湖南省委牵线搭桥,民进怀化市委、永州市委大力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民进人共同努力。

7月27日中午,正在永州市陪同民进中央调研的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在永州市接见了考察组成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