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湖南省委举行“精准扶贫,宏善教育”助学帮扶学生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9月12日,民进湖南省委在湖南省民主党派会议中心三楼大会议室举行了“精准扶贫,宏善教育”助学帮扶学生赴上海学习欢送仪式。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出席,民进湖南省委主委潘碧灵致词。

 

“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由民进会员、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先生发起,旨在对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开展教育扶贫结对工作,已累计帮扶全国26个省、市3600多名农民工子女就学。2017年为了落实民进中央在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精准扶贫”教育帮扶结对工作,经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多次来湘考察,最终在怀化、永州、张家界、益阳、郴州、常德、岳阳挑选出了25名贫困家庭子女到上海开放大学直通车班进行为期5年学习。学生所有的费用计300万元全部由集团资助,学生毕业后推荐到相应企业就业,真正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潘碧灵对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宏善教育扶贫”项目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赞扬,他表示,“宏善教育扶贫项目”是落实民进中央在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精准扶贫”教育帮扶结对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民进湖南省委将继续践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好社会服务,特别是教育扶贫工作,尽己所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的贡献。潘碧灵还寄语学生,要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奋发向上,树立湖湘子弟的良好形象;要拥有感恩之心,以一流的技能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吴锦帆表示,学校热情地欢迎即将入学的25名学生,希望他们在学校学到一技之长,用良好的学业成绩回馈社会。已在上海学习的学生代表夏群谈到,她很幸运得到了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宏善教育扶贫项目”的资助,让她可以继续求学,用知识武装自己。即将赴上海学习的湖南学生代表吴毅说到,他很激动也很荣幸能够前往上海学习,他将会尽快的适应新的环境,努力学习,学有所成,用一流的成绩回馈那些帮助他的人。

随后,湖南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授予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文化惠民·同心共进”公益合作伙伴称号。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在授牌仪式后作了讲话,他对“精准扶贫,宏善教育”助学帮扶活动的开展,民进中央和民进上海、湖南两地组织心系湖南脱贫攻坚大业,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全力支持表示充分的肯定,他希望民进能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资源、平台等优势,为脱贫攻坚事业提供更多支持帮助。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陈飞跃,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黎仁寅,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袁运长,上海海川剑鑫教育集团董事长奚剑鑫,上海开放大学校长吴锦帆,湖南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祁怀好出席活动,民进湖南省委机关干部,民进有关市委会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民进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石城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