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组来怀化 采访民进中央对口湖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成效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2017年9月17日-2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组来怀化市洪江市、鹤城区就民进中央对口联系湖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成效进行采访,作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砥砺前行这五年”专题之一,记录去年以来,民主党派中央通过民主监督推动地方整改所取得的成效。

 

中共中央明确,自2016年起,由各民主党派中央分别对口联系八个省进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进中央负责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相关工作。2016年民进中央对湖南省的扶贫资金整合及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湖南省接受监督,并积极出台措施落实,2017年成为了全国扶贫资金使用的优秀典型,并获得了国家8000万元奖励。

 

中央电视台摄制组进村入户,深入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就湖南省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深度采编,并到扶贫办、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进行了采访。中共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接受了采访,他从高位推进、部门综合、严格控制、适时调控等方面介绍了民进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洪江市在扶贫资金整合方面所实施的有关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