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衡阳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报告 获中共市委书记批示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11月2日,民进衡阳市委从中共衡阳市委督查室获悉,民进衡阳市委通过“直通车”方式向中共衡阳市委报送的《民进衡阳市委对口祁东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报告》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亲笔批示。

 

根据民进湖南省委、中共衡阳市委的安排部署,民进衡阳市委对口衡阳市祁东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市统计局局长、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率民进市委班子成员和民主监督调研组赴祁东县,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座谈会,通过座谈协商,全面、客观、细致掌握了祁东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措施。

民进衡阳市委选取了祁东县过水坪镇逢源村、灵官镇枣园村作为民主监督观察窗口,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率全体机关干部先后6次深入观察窗口调研,详细了解当地脱贫攻坚情况,借助对“点”上情况的调研监督剖析,达成对“面”上工作的推动。

 

 

民进衡阳市委调研组还先后赴市蒸湘区、石鼓区、南岳区、衡山县、衡南县等5个县市区,以及下辖的9个乡(镇)、村,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收集了大量的数据,作为撰写民主监督报告的对比数据和参考资料。

    经过了历时半年的调研,汇总、综合前段时候获得的资料、数据,民进衡阳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写出了《民进衡阳市委对口祁东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报告》,报告有8000多字,由祁东县脱贫攻坚工作现状、祁东县扶贫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加强祁东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和对策等三部分组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