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湖南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3月25日,民进湖南省委会召开七届十八次常委会,会上专题研究讨论了2017年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周莉首先介绍了《民进湖南省委会关于省市组织参与民进中央在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草案)》(以下简称意见)和《民进湖南省委会2017年参与民进中央来湘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草案)》(以下简称工作计划)两个文件材料的情况。

各位常委们围绕两个文件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将为湖南民进省市组织参与配合好会中央在湘开展该项工作提供强有力地指导,有利于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根据意见部署在基层开展工作。大家对《意见》草案的体例、内容、文字等提出了修改意见,比如针对湖南民进参与该项工作的定位、参与的方式、监督的形式等提出好的建议,针对2017年的工作计划也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大家一致认同,自2016年起为期五年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湖南民进的工作重点,每一次常委会上都要安排1个议题专门讨论这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也必须保证有1个以上的主题调研,形成调研成果。同时,省委会每年的统战理论研究也可以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开展。

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谢勇指出,民进中央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湖南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必须提高对这项工作的认识,思想上高度统一,立即行动起来,加强学习和精神领会,紧密配合会中央在湖南开展好这项工作。省委会参政议政处根据常委们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好两个文件,尽快出台并下发,推动这项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