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助力脱贫攻坚,“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赛在长沙开评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3月28日,由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广西、贵州三省委员会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2016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赛在长沙开评。评委们围绕本次大赛的主题,对参赛作品的主题关联、创意表达、拍摄技巧等进行热烈讨论和交流。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在评委会5位评委最终评判下,共有120幅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全国摄影大赛号召全国摄影人用镜头聚焦湘桂黔,反映湘桂黔边远山区的贫困状态,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对贫困问题的关注,以共同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文化艺术的进步和繁荣。其中部分来稿作品记录了湘桂黔三省边远山区少数民族生活点滴中的精彩、感人瞬间,给监督员和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举办“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采风活动和全国摄影大赛,是民进组织积极配合民进中央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创新,用图片记录脱贫,反应贫困地区的现状和脱贫前后的深刻变化,发现扶贫工作的不足和存在的困难,助力党委政府脱贫目标的实现,是参政党积极履行职责的体现。

大赛自2016年3月启动以来,在短短6个月的征稿期间,得到了湖南、贵州、广西三省区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参与。社会各界来稿踊跃,共收到来稿近万件,有不少来自国内其他省份的摄影爱好者投稿参赛,名副其实彰显了本次全国摄影大赛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期间,湖南摄影家协会HPA摄影网和湖南摄协微信公众号持续刊发了多期来稿作品选登,湖南、广西、贵州各界关注热情高,社会反响强烈。  

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强调,2016年走进湘桂黔边·关注老少山穷全国摄影大赛,只是我们民进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开始,从2017至2020年将结合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每年组织摄影家和调研组成员到湘桂黔贫困地区进行主题采风,在采风中发现问题,进行民主监督,用相机记录,用事实说话,提出好的建议,集智聚力打造好这个具有民进特色的精品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