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带队深入桑植县五道水镇连家湾村进行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17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4月7日,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张家界市委主委周芳,市政协文教卫体委主任潘远忠、市公路局局长黎海升、民进专职副主委卓亚等一行深入到桑植县五道水镇连家湾村就2017至2019年驻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连家湾村由原连家湾村、茶园村、花鱼泉村合并而成,既是周芳的建设扶贫联系点,也是市公路局的建设扶贫直联村。连家湾村位于桑植西北部,森林覆盖率达95%,主要经济来源为外出务农和传统种植养殖业。通过周芳和市公路局过去三年的指导和帮扶,除个别村民小组因生态条件限制外,公路基本通达,村主要干道路面均已硬化。

在实地勘察连家湾村的情况后,建设扶贫工作组成员、合并村前三位负责人一同进行了商讨。座谈上,大家踊跃发言,为连家湾村的发展建设提出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连家湾20172019年的建设扶贫工作,如期实现户脱贫、村摘帽的目标,关键在于:抓牢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开展四培四带活动,加强村级管理;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道路交通和人畜饮水;抓准基本产业建设,组织劳务输出,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土地流转,发展传统养殖业,搞好产业技术培训。  

 

周芳主委指出,市公路局过去三年的工作扎实且富有成效,今后三年要进一步摸清家底,因户施策。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准扶贫永远在路上,这个是前提,是基础;要用好政策,争取项目并落实项目,要把党的政策理解透,宣传透;要加强素质教育,扶贫要先扶“志;要搞好合并后的新连家湾村村支两委的换届工作,驻村后盾单位要多指导,选举出精干的领导班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