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郴州市委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1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2017年4月28日,民进郴州市委在国际酒店3楼报告厅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组织郴州民进骨干会员共计120多人集中充电,市委、工委、总支主委班子成员全部参加。

民进郴州市委在国际酒店3楼报告厅举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培训班  

     郴州是革命老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其中桂东、汝城、安仁、宜章等4个罗霄山片区贫困县更是重中之重。2017年,郴州市确定了完成10万贫困人口脱贫、267个贫困村退出的年度目标。

  郴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东在培训班作了“深入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动员报告,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使命感、责任感,2017年是郴州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全党、全会都要投身到这项工作之中;要熟悉政策要求,把握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方法和切入点,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的一项新任务,是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新领域,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性质是政治监督,要深入调查研究,宣传党的政策,提出管用的意见建议;要民进会员以人民的名义“全员参与、全程监督、全面监督” 扎实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培训班邀请了郴州市扶贫办副主任刘亚强同志作专题授课,刘主任从郴州贫困人口数量、区域分布、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基本情况开始介绍;分析了贫困主要在偏远高寒山区,有缺乏致富门路、人力资源开发不足、富民产业培育滞后、防灾抗灾能力弱的特点;再阐述了郴州市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的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新举措。并围绕中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以及省委“四跟四走”产业扶贫要求,郴州市全力实施驻村帮扶、能人带动帮扶、基础设施帮扶、教育培训帮扶、产业帮扶、低保兜底帮扶、医疗救助帮扶、危房改造帮扶、移民搬迁帮扶、资金帮扶等“十大”工程。刘亚强同志的授课让广大民进会员了解了的郴州扶贫攻坚工作的基本现状和政策措施,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

    培训班的举办,让民进郴州会员切实掌握了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特点,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将民主监督工作置于建设“五个郴州”大局中来推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民进郴州市委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