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中央调研组来永州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民进中央调研组来永州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2016年11月14日,由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周建明带队,民进中央调研组一行来到永州,就农村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专题调研。中共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石艳萍,市政府副秘书长齐爱社,民进永州市委主委胡建辉,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段贵建出席汇报会。

 

      近年来,在中共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采取超常规举措,举全市之力加以推进,全市减贫步伐不断加快,20142015年分别减少贫困人口10.5万人、13.8万人,截止2015年底,全市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5410人,2016年,预计可减贫16.8万人,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汇报会上,市扶贫办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我市扶贫工作推进情况,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以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对我市扶贫工作及成效充分肯定,并就“扶贫小额信贷授信和评级”、“非贫困人口扶持”、“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生态补偿脱贫”等问题与主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表示,既要帮扶,也要控制风险。要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提高帮扶措施的精准度。调研组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调研活动,总结永州经验性、创造性的做法,积极收集和整理基层扶贫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向中央报送建议书提供案例和数据支撑。

     随后,调研组将赴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新田县、非扶贫县祁阳县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

 

(作者:民进永州市委邓曙光、胡荣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