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新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民进中央调研组到新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5~16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调研员周建明率调研组一行到湖南新田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展开专题调研。民进常德市委调研员杨芳、民进永州市委专职副主委桂金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新田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新田县基本县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措施等工作的汇报。还参加了新田温式现代畜牧业一体化项目建设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新田县农村扶贫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新田县枧头镇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地、龙家大院、以及金陵镇东升农场、湖南万家鹅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来到骥村镇乌干下村与该镇三个村的村干部及其驻村工作队干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易地扶贫项目各项政策、农民居住及就业问题、小额扶贫贷款、当地村基层组织建设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公共服务等情况。

 

 

     调研组对新田县扶贫工作及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调研组认为新田的扶贫工作做到了县委重视、全党动员、组织有力、措施精准、效果突出。调研组强调农村脱贫要有产业经济支撑,要发展集体经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要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稳定农民的心情;要重视农村人才培养,培养村级组织人才,使村级组织更具活力。调研组将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通过本次实地调研活动,总结新田经验性、创造性的做法,积极收集和整理基层扶贫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向中央有关部门报送建议书提供案例和数据支撑。

(作者:民进永州市委 邓曙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