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中央调研祁阳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民进中央调研祁阳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7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周建明一行来到祁阳,调研祁阳县扶贫攻坚工作。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副县长唐安宝关于祁阳县脱贫攻坚情况的汇报。祁阳县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750户87149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聚焦精准,着力精准,突出贫困村,瞄准贫困户,统筹兼顾,坚持因户施策,因人用方,注重扶贫扶志,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17日来到文明铺镇新塘角村,与文明铺镇新塘角村、牛筋塘村、桥梓塘村以及豪冲村的村支部书记举行座谈会,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四个村的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实施情况、村民增收和产业发展情况、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8日调研组先后来到观音滩镇八尺村和茅竹镇肖家村调研生态观光农业和扶贫状况,与镇村干部、企业方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建明指出,祁阳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建议,下阶段要重点解决农村基层组织发展后劲乏力的问题。中国许多农村成为空心村,年轻人外出务工,不愿意回到家乡创业,导致农村基层组织干部偏老化,要配备一支老中青结合的干部队伍,为村民自治、农村经济发展强化后备力量。要进一步引导心群众转变观念,解放思想,找准发展路子。要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只有年轻人回来了,乡村才会有持续发展后劲。贫困村才能从根本上拔穷根。
 


(民进永州市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