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民主监督

民进上海市委在衡阳开展职业学校合作发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省直单位 责任编辑:参政议政处

    5月31日,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开明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宁永丽,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上海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胡卫率民进上海市委专题调研组来到衡阳市,先后到常宁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衡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调研,探讨上海市职业教育行业与衡阳市职业教育行业建立试点合作项目。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常宁市职业中专和衡山县职业中专的课程设置和师资情况、教学硬件设施配备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对当地贫困户孩子进行职业教育帮扶的情况等。


实地考察结束之后,调研组还分别在两所学校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两所学校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分析了两所学校发展过程中各自遇到的问题和瓶颈,探究了上海市职业教育行业与衡阳市职业教育行业结成合作发展项目的方式与内容。


胡卫表示,此次衡阳之行是为了进一步配合民进中央在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民进上海市委对口精准帮扶湖南职业学校工作的一次实践,希望上海与衡阳双方职业教育行业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通过跟班学习、下乡支教、网络教学等方式,加强线上线下合作;搭建沟通的桥梁,充分运用上海强大的就业吸纳力,通过校企深度合作,打开就业通道;积极发挥多党合作优势,开展中职高职教育异地贯通的探索,努力打造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战中对贫困地区人口进行职业教育帮扶的示范品牌。

 

 

调研组一行还查看了民进全国会史教育岳云基地建设情况。


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刘新民、参政议政处处长李如清,衡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衡阳市委主委陈淼,民进衡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廖晟、副主委周湖北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