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民进湘潭市委副主委欧爱民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17-12-04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近日,2017年度宝钢奖励揭晓,民进湘潭市委副主委、湘潭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欧爱民教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作为民进湘潭市委副主委、民进省委常委,欧爱民参政议政意识强,建言献策水平高。2017年度,欧爱民撰写的《关于在全国法学院系开设<党内法规学>的建议》《在新晋“员额”司法人员推行财产公开的建议》《叫停人大选举中“陪选”做法的建议》《完善监察立法的七点建议》等一系列社情民意得到民进中央等部门采纳。

  作为知名专家,欧爱民历来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始终关注社会实践。自2009年以来,欧爱民在全国率先推出法学实践性教学的“当事人模式”,带领学生先后取消长沙路桥费、废除“驾考合一”制度、删除“身高歧视”、取消“夫妻投靠户口不合理条件”、建议启动“天价过路费司法解释的合法性审查程序”等教学事例,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中央电视台、湖南卫视、《半月谈》《法制日报》《中国教育报》《团结报》《湖南日报》等数十家全国主流媒体进行了大量的报道。

  2009年欧爱民当选为湖南省最具影响力的法治人物。此次,欧爱民再获宝钢优秀教师奖,是社会对其“以教学改革推动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的肯定与赞许。(民进湘潭市委 郭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