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民进会员廖卫华作品《蝉歌》在湖南音乐厅成功演出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1214日,从长沙传来喜讯,由民进会员、衡阳籍国家二级作曲家廖卫华创作的二胡齐奏作品《蝉歌》,于128日在湖南音乐厅举行的雅韵三湘·欢庆十九大——“潇湘之春”2017湖南省第二届原创民族器乐作品音乐会上演出,大获成功。

  廖卫华说,《蝉歌》是他经过多年编创、磨合才最终成型的作品,《蝉歌》分为主题、副题、主题再现、主题变奏四个部分。主题描写秋蝉子的歌声;副题描写农民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期望;主题再现把秋蝉子和美好生活进行升华;主题变奏把乐曲推向高潮,在欢快中结束。

  据悉,廖卫华是衡阳民进的骨干会员,也是衡阳本土著名作曲家。他创作音乐作品达650余件,其中《春光红透》《湘江北去》获中国音协《歌曲》编辑部歌曲创作比赛金奖;《东方有条神奇的江》《山乡的春天》《大雁飞翔》获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奖”。(民进衡阳市委陈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