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湘潭民进会员陈栋作品入选威尼斯双年展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由国际艺术机构奥巴马艺术基金会支持主办的“2017-57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当代艺术家入选&提名展”将于3月10日至4月16日在上海云艺术中心展出。湘潭民进会员、艺术家陈栋的现代水墨"影墨系列"《山海经冥想NO117》等三件作品入展。

  此次展览主题为“生而为艺术”,参展艺术家们从他们感兴趣的领域进行艺术创作,充分反应了艺术家们的艺术主张。展览共展出40多位中国艺术家作品,入展艺术家均由上海云艺术中心推选,并获得美国奥巴马艺术基金会认可。参展作品均有资质进入国际当代艺术的嘉年华盛会——威尼斯双年展。

   陈栋在北京探求当代艺术十余年,以中西融合拓展水墨语言为出发点,在创作中贯穿湘楚文脉,并提出“全息综合"理念来进行综合材料架上绘画创作。其作品多次在德国柏林WINKEL画廊、中国美术馆、北京艺术博览会等地展出并获奖,部分作品被《中国油画大展作品集》《中国油画》《艺术收藏》等图书收录。

                   (民进湘潭市委 黄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