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株洲民进会员朱舸明站上世界排舞大赛最高领奖台

发布时间:2018-01-11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日前,2018UCWDC世界排舞锦标赛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株洲民进会员、市实验小学教师朱舸明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男子水晶组冠军。

  排舞属于全球化舞蹈类别的一个分支,英文叫Line dance,它起源于美国70年代的Western Country Dance(西部乡村舞蹈),排舞形式多样,既可以集体共舞,又可以个人独享。2018UCWDC世界排舞锦标赛作为全球性的排舞顶级赛事盛宴,吸引了18个国家爱好排舞的人员参加。

  朱舸明参加的是单人水晶组,比赛内容是三支不同风格的曲目。为了能够完美地表现舞蹈,他每天除了工作以外,只要一有空余时间就开始练习动作,从舞步规范、音乐节奏控制、舞蹈风格、动作感觉等方面都进行反复推敲和训练。比赛中,朱舸明凭借完美的动作、热情奔放的舞姿征服了评委,分别获得了三支舞曲的第一名,荣获水晶组全能冠军。为了纪念这一刻,夺冠后的朱舸明还身披国旗,告知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朋友,他是一名来自中国的排舞运动员。

  近年来,朱舸明一直用心推广我国排舞。2017年、2018年参与了体育总局全国排舞推广中心排舞教学推广曲目光盘的录制拍摄工作,还获得2017年央视“谁是舞王”全国六强,并多次担任全国排舞推广培训班教练工作,201711月份,他带领学校的12名孩子到杭州参加了2017年福摩杯“舞动中国——排舞联赛”总决赛,捧回了冠军奖杯。(民进株洲市委株谨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