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株洲88岁民进会员捐款十万元作教育基金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4月17日,醴陵四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熟客”——88岁高龄的离退休教师、民进会员彭骏先生。他此行将自己数十年来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十万元人民币亲手捐献给该校作教育基金。

  据悉,彭骏于1987年加入民进,从事教育工作40年,于上世纪80年代在醴陵四中退休。但他并未因此而闲暇下来,而是一直心系醴陵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常年坚持到四中无偿给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学习辅导,并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支教助学活动。从2013年开始,他每年都主动联系四中团委,坚持举办“新春杯”学生作文竞赛,全程组织筹备,亲自阅卷、修改、评分、统计,从数百份参赛卷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由他个人出资奖励获奖学生,这一活动已连续组织六届。

  彭骏表示,此次为学校捐款是他多年来的一个夙愿,他同时也向醴陵四中递交了亲手拟写的《捐赠词》,表示要将此款作为奖励获奖学生的专款。

  校方表示,一定会将这笔捐款专款专用,并将结合学校实际出台一个奖励章程,以奖励学科竞赛中的获奖学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