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交流 > 会员风采

汪涵获“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殊荣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 责任编辑:宣传处

  6月5日,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2018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上,2016-2017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揭晓,7名同志从入围该年度人物的24名环保事业突出贡献人士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民进中央委员、湖南省政协常委、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主持人、节目监制汪涵就是其中的一位。

  汪涵作为全国知名主持人,多年来热衷于环保公益事业,担任了湖南省国土资源厅“爱地球,看我的”形象大使等多项公益职务,并且身体力行,希望用自己的社会影响力,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2017年,汪涵成为世界自然基金会麋鹿保护大使。他结合实际,积极探索人与麋鹿如何相处,让更多人参与洞庭湖保护。2018年,汪涵被聘请为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旅游形象大使。他提出设想,推动两国之间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创立论坛,交流探讨生态治理和保护。

  他积极履职,专门组织“洞庭湖野生动物和湿地保护”专题调研小组,与省政协委员们一起多次深入洞庭湖,围绕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以及长江江豚、麋鹿和候鸟多样性保护等主题实地调研,撰写提案,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绿色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现场,面对台下许多年轻的朋友,汪涵发起了绿色倡议,“你脚下的这片土地就是中国,你怎样,中国就怎样,你光明,中国的未来就一定不会暗淡,美丽中国,我们都是行动者。”

分享到: